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台
临潼法院获市中院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办公室 石巧卓  发布时间:2014-04-25 15:28:32 打印 字号: | |
  近日,西安市中级法院【西中法(2014)58号】表彰了21个司法政务工作先进集体,临潼法院荣获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一直以来,临潼法院十分重视档案工作,院党组充分认识“关注民生,改善民生,进而保障民生,是维护社会和谐的基石”的重大现实意义,积极开展民生档案服务工作。先后制订了《诉讼文书立卷归档制度》、《档案保密制度》、《档案查阅借阅制度》、《档案库房管理制度》、《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等一系列档案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随着办公自动化的发展,档案工作实现了从信息录入、分类、目录打印到文件检索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档案利用率。

  在今后的工作中,临潼法院将结合“审判五进”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民生档案利用效果的收集与分析研究工作,通过各种有效手段开发传递法院档案信息,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各方面对法院档案信息的要求,充分实现档案利用的价值。
责任编辑:办公室 罗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