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文苑
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作者:执行一庭 杨文博  发布时间:2017-10-25 14:28:46 打印 字号: | |

     ——任前谈话心得

20171019下午,王院长对我们刚入职的四名公务员进行了任前谈话,在贴心的了解了我们的个人情况后,就我们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一些警示和期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谈青年立志时提到的“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一样,王院长的“任前第一课”也让我们从一开始就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工作态度。

坦白说,作为一名将要入职的公务员,我的内心是忐忑而又激动的,一方面担心自己是否能顺利融入单位公正严肃的环境中并将自己的工作做好,另一方面又怀揣着对法院维护公平正义工作者的向往,并渴望成为他们的一员。

在经过王院长的任前谈话后,让我消除了不安但同时又有了沉重的责任感,王院长首先亲切的询问了我们的个人家庭情况,所学专业以及工作经历,并且结合我们将要就职的岗位,详细的阐述了工作中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同时也分析了大学专业与具体工作的差异性,指出了我们急需掌握的工作技能和亟待转变的角色定位,时刻认识到自己是一名司法工作者,应该牢固树立内心公平正义的天平,接着王院长又告诫我们从一开始就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作为一名公务员应该时刻牢记公务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拒绝一切诱惑,时刻保持一颗公正廉洁的心,在工作中养成踏实认真,谦虚进取的好习惯,对领导尊敬,对同事有爱,处理工作一丝不苟,对待群众耐心认真,同时青年人应该深入基层锻炼,磨练意志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将来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这次谈话使我受益良多,让我深刻了解到自己已经是一名司法工作者了,应该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认真提高能力,在正式的工作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拒绝一切诱惑,尽职尽责的完成本职工作,不辜负各位领导以及同事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责任编辑:庞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