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文苑
依法办案 用情止争
作者:新丰法庭 张扬  发布时间:2017-11-06 10:30:01 打印 字号: | |

----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20171018,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全国人民做了报告。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开创了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全国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司法改革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审判质量效率、队伍能力素质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新丰法庭在法院党组的带领下,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办案原则,充分发挥基层法庭调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以自己的行动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了更好的完成社会维稳工作,做到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丰法庭将会继续努力提升办案能力,提高办案质量,坚持依法办案,同时以民为本,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立足百姓切身利益,坚持用情止争。

提升法官身份意识,注重司法公平公正。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丰法庭会继续坚持对全体法官干警的思想教育,牢记司法权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受人民监督,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坚持公平正义的解决社会矛盾,不偏不倚,尊重社会道德,牢记法官前面的“人民”二字,在今后的审判活动要更加注重当事人权益,注重实现公平正义,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人民司法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

做好学法用法,跟紧时代脚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丰法庭还会继续坚持不断学习,提升办案能力,研读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判例,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对矛盾纠纷复杂性的认识,提高办案质量,从而做出公平正义的审判,同时加强对自我要求,法律不仅仅规范他人,更是规范自己,牢记在改革道路上出现的司法腐败案例,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用法律规范自己。

通过学习十九大会议内容,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丰法庭会继续坚持对当事人的耐心和恒心,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厚德才能载法,德正方能严法,新丰法庭牢记法庭宣言,将全力以赴继续在十九大的新时期,以优秀的办案水平和办案质量,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陕西、法治临潼贡献我们的力量。                  

责任编辑:庞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