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倾心调解促履行,企业共赢齐点赞!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五十七)
作者:立案庭 胡子龙  发布时间:2022-12-30 15:51:40 打印 字号: | |

12月28日上午,临潼法院立案庭(诉调中心)出现温馨一幕:原被告双方企业负责人同时向调解员胡子龙、李建武送来锦旗,书写着“调解公正为人民 助企解困办实事”“公正护航企业发展 履职尽助营商环境”,感谢法院倾心化解纠纷,帮助当事人即刻履行,这起涉企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案件情况:2019年4月至2020年4月期间,原告A公司从被告B公司处承建临潼区某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双方签署《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合同》,在工程完工经B公司验收后,尚有185万余元工程款未支付,故诉至法院。

因双方均系当地企业,临潼法院受理案件后非常重视,考虑到后续双方还存在合作的可能性,为了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明确双方当事人诉求的基础上,调解员耐心释法说理,多次组织双方企业负责人协商调解。

对于被告提出将其公司名下的建设银行融信额度(未到期)转给原告的方案,原告对该融信额度到期能否提取及提取的费用由谁承担表示担忧和顾虑,调解员及时到建设银行向工作人员请教相关政策。11月4日,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被告B公司使用其名下的185万元建设银行融信额度(12月22日到期)清偿。

12月28日,原告A公司负责人告诉调解员,其公司已顺利提取到185万元工程款,感谢法院用心化解纠纷让公司在年底前及时回款、尽早支付了工人工资。

被告B公司负责人表示临潼法院人性化审判为其公司节省近两万元的提取费用,且诉前调解结案极大地维护了企业信誉,实现了双方共赢的局面。双方同时向调解员赠送锦旗。

临潼法院牢牢把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法院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发力点,依法保障和促进营商环境健康有序发展,为临潼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