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临潼法院“速裁人”的一天
作者:邓德波  发布时间:2023-03-22 11:15:09 打印 字号: | |

2023年3月20日,新的一周开始,临潼法院速裁审判庭法官干警们又迎来了奔跑的一天。

上午

9:00

内勤在诉讼服务中心登记领取新收案件,在进行二级甄别分流之后,将简单民事案件在第一时间内送至速裁审判团队,实现立案、调解、速裁、审判等环节有效衔接。

9:30

案件当事人到庭,各办案团队成员分工协作,法官助理与当事人提前沟通开展庭前调解,审判员与书记员前往审判庭开庭。其中,张华法官就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件进行入户调解。

11:30

召开速裁庭周例会。庭室负责人首先传达本院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各承办法官梳理汇报本周工作安排、本月预结案件情况,并围绕个别复杂疑难案件,进行集体研究讨论。

下午

14:00

薛媛法官对一批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进行宣判;

李一法官庭审继续进行;

戴小妹法官调解成功4起案件;

刘海龙法官对明天将要开庭的8起案件进行阅卷;

王娜法官收到一位88岁老中医委托其子送来的锦旗,并表示“没想到自己的案子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十几天时间,为临潼法院速裁速度点赞!”

据统计,3月20日,临潼法院速裁庭共开庭审理案件16件,调撤17件,宣判11件,全庭当日共结案28件。速裁庭作为临潼法院“前端”改革的“先锋队”,凝心聚力、奋勇前行,充分发挥“小团队,大能量”作用,在高质量办理案件的基础上跑出速裁快审“加速度”,抓实公正与效率,着力在促公正、提效率、强队伍上下功夫,为临潼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