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三月“集体生日”丨在北屯历史文化展示馆赓续红色革命精神
作者:周春辉  发布时间:2023-03-23 09:44:20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践行“1863”工作法,扎实推进“文化融院”“幸福在院”建设,3月22日下午,临潼法院组织三月出生的在院干警,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阎良北屯历史文化展示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传承,教育广大干警永葆初心使命。

北屯红色革命纪念馆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抗日名将许权中及王智德、张庆发、李福兴、邓文宏等革命志士在这里先后开展了一系列革命斗争,北屯红色革命纪念馆记录着这些历史故事。

北屯红色革命纪念馆,共分为历史北屯、红色北屯、奋进北屯三个部分,尤其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在北屯的革命历史故事。

纪念馆中,一张张图片、一幕幕视频以及琳琅满目的书籍再现了华夏文明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活灵活现的真实历史故事。一幅幅珍贵历史文物,诉说着“三田哭荆”、武之望倡修栎阳桥、杨升华马将起义、山东移民闯关中等历史故事,这些都对渭北地区发展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在讲解员介绍下,干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从陕甘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和壮大伟大历程中,在场认真聆听、实地观摩,深切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的政治信仰、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拼搏的干事创业精神!文物掩藏着历史的痕迹,也深深触动着法官干警的心!

缅怀历史,革命先烈仍在指路前行;心怀脚下,满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敬畏。此次集体生日,加深了法官干警对渭北历史和革命文化的认识,在崇敬革命先烈事迹中,焕发干警们紧密团结、自觉凝结红色血脉的斗志,努力干事创业、不负韶华,不断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各项事业奋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