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民法典“三讲三进”丨临潼法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进社区活动
作者:冯磊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3-06-02 10:49:14 打印 字号: | |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省法院“三讲三进”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浓厚氛围,推动民法典进一步走深走实,5月30日,临潼法院深入星言花园社区,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

结合社区居民关注热点,面对面详细解读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婚姻家庭与继承、民间借贷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并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不断增强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引导群众树立依法维权意识,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临潼法院将扎实开展好民法典“三讲三进”普法宣传活动,继续组织法官干警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多措并举,持续推动民法典普法宣传常态化,帮助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为建设法治临潼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