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与爱同行,献给临潼山区孩子们的快乐“六一”~
作者:何立娟  张瑞松  发布时间:2023-06-02 11:59:50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走进辖区内两所偏远山区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传递司法温情”关爱普法慰问活动。

仁宗中心小学

凝聚一份力量  点亮一颗童心

骊山的最美盘山路上满是苍翠,这条山路的深处有一座山区寄宿制学校—仁宗中心小学。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新丰法庭“法官妈妈”团队和社会公益热心人士来到仁宗小学,开展关爱山区留守儿童法治宣传暨捐赠活动。

仁宗中心小学共有6个班级,46名大山里的娃娃在这里学习生活,他们当中多数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孩子们小小年纪就学会了独立生活。

“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一名法官” 法治的种子在山区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了。

活动中,“法官妈妈”亲切地询问孩子们的成长、生活及学习情况,向同学们介绍法院及法庭的角色功能,展示、解说法徽、法袍、法槌等法律元素,讲解新丰“巾帼”法庭文化,简单的诉讼服务流程,结合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和宣传,让孩子感受新时代法庭建设和审判工作情况。

“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就是呵护我们的明天,我们尽自己所能多做一点,然后静待花开”韩晶晶庭长笑着说。

“法官妈妈”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社会爱心人士向学校捐赠了大量的生活用品、书籍、文具等。

韩峪小学

奉献一份关爱  燃起一片希望

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翠侠带领少年法庭全体干警走进位于斜口街办偏远山区的韩峪小学进行关怀慰问,并开展一场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韩峪小学的小学生向参加慰问活动的法官干警们佩戴了红领巾,法官干警们向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笔记本、钢笔等学习用品,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学习情况和假期生活,询问他们生活是否有困难,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干警们还向留守儿童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帮助留守儿童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赠送仪式后,学生代表对临潼法院的捐赠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负期望,牢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发愤图强,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

少年法庭张瑞松法官以“小学生如何保护自已”为主题开展一场法治安全教育讲座。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特别针对青少年中易发多发的校园欺凌、手机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从拒绝网络诱惑、杜绝校园暴力等方面给同学们以案释法,解析法律常识。

写在最后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事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下一步,临潼法院将立足法庭特色开展集中国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儿童心理、法治教育于一体的宣传活动,努力为孩子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衷心祝愿

每个孩子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